硬装收尾注意事项盘点 洁具家具的安装注意事项

2016-01-24 16:37:00  房天下 |   收藏  打印  字号:T|T微信分享
[提要]安装洁具、家电、家具等都属于硬装收尾的内容,注意事项也很多。虽然安装工作没有铺设水电管线和安装吊顶那么难,但是却很繁琐,稍有不慎就可能会毁坏所安装的产品或是基础装修。所以在安装时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。

硬装收尾阶段都是一些洁具、家具、家电的安装工作,虽然不像水电、吊顶之类的工程那么复杂,但是安装过程却很繁琐。在此阶段,业主需要严格监督工人施工,避免安装时损坏产品或是基础装修。

临沂家居装修图2

一、安装时间安排

现在一些成品家具、家电的销售商都会提供免费安装,所以业主需要注意的就是安排好各个产品进场的时间。因为不同的产品在安装时可能会互相影响,或者说安装顺序有影响,所以业主要联系好商家,安排好进场顺序,例如先安橱柜再安地板灯具等,后再安装窗帘。

临沂家居装修图3

二、避免破坏性安装

破坏性安装是硬装收尾阶段的大忌。安装洁具、家具、家电,可能会磕碰到周边的设施,所以要做好安装区域的成品保护。比如一些大件家具的搬运过程中可能会磕碰墙面、地面,在搬运前,先要对墙面做好保护,地面铺好防护纸板,另外安装过程中可能会在墙面或地面开孔,这时就要慎重一点,避免操作不当造成墙面等出现裂缝等。

临沂家居装修图4

三、安装监工细节

1、橱柜安装细节

橱柜的板材、台面等搬进装修现场前,先要做好厨房空间的墙面和地面保护。安装流程通常是组装柜体,然后放置安装柜体,再来安装台面和五金等。橱柜安装时可能会涉及到墙面开孔,业主需要提醒安装工人不要损坏墙内的水电管线,并提供水电图纸。安装台面时要注意不要磕碰台面或划伤台面,另外还要特别注意台面的缝隙处理是否规范。

临沂家居装修图6

2、地板铺装细节

地板铺装重要的就是做好基层处理,只有基层平整、干湿得宜木地板铺装一般不会有大问题。安装时业主好在旁边监工,以免安装工人恶意损耗。

临沂家居装修图片1

3、五金件安装细节

收尾阶段业主需要将一些小五金件置办齐,像毛巾架、置物架等。一般这些小五金的安装都是家里的男士动手,需要注意的是钻孔避开水电线路,还要调节好钻孔强度,以免损坏墙砖。

4、注重安装验收

单品安装要及时验收,以便当面解决,否则等安装工人走了,你再发现问题,想要商家再派人来整修就又要等一段时间了。验收时主要看安装的牢固度,表面整洁度及有无划痕等,还要检查周边的基础装修有无受损。

以上这三点就是硬装收尾阶段需要注意的问题,希望业主在装修后期不要掉以轻心,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。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论坛排行榜更多>>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家居]